中国同中亚国家全方位互利合作必将实现新的更大发展

来源: 外交部  |   发布日期: 2021-01-20 08:23   

2021年1月14日,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同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土库曼斯坦、乌兹别克斯坦驻华使节举行新年友好交流活动。

乐玉成表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中国同中亚国家关系不仅没有停滞,反而稳步向前,双方合作展现更大活力。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中亚国家独立30周年。双方还即将迎来建交30周年。中国同中亚国家关系发展面临新的重要机遇。中方愿同各方保持密切交流,深化全方位互利合作,推动中国同中亚国家关系实现新的更大发展。

五国使节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高度评价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以及中国同中亚国家关系发展取得的辉煌成果,强调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亚国家开展对华友好合作的信心不会动摇、脚步不会停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