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慰问送温暖 志愿服务进乡村

——市外事办志愿服务队到北弓村开展慰问宣讲活动

来源: 柳州市外事办公室  |   发布日期: 2022-01-20 17:28    |  作者: 蒙期毅

2022年1月19日,市外事办高溥、吴琪军副主任带领单位干部职工一行9人组成志愿服务队,到柳江区成团镇北弓村进行慰问宣讲服务活动,给村“两委”干部、村民带去了春节前的温馨问候。

市外事办志愿服务队开展文明过节宣讲活动。郭艳芳

抵达北弓村后,志愿服务队首先进行集中宣讲活动。本次宣讲活动以“佳节尚文明 志愿关爱行”为主题,通过集中宣讲、分发宣传资料等方式,对村“两委”干部及村民进行了文明过节、关爱自然、领事保护、禁毒防艾、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宣传,让村民们能够平安文明过春节;同时还通过组织部分村民实操体验垃圾分类的方法,强化了村民的垃圾分类意识。随后,志愿服务队通过集中发放和入户慰问的方式,向脱贫监测户及部分困难村民发放了市红十字会募集的爱心温暖箱和慰问金,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市外事办志愿服务队向困难群众发放春节慰问品。郭艳芳 摄

对村民的慰问宣讲结束后,高溥副主任向村“两委”干部、群众进行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宣讲,对会议决议的重要内容进行了解读,并指出了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的思路和方法。村“两委”干部及参加群众纷纷表示深受启发,要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充分将会议精神融会贯通并学以致用。最后,高溥、吴琪军副主任代表市外事办向驻村第一书记和村“两委”干部发放了慰问物资、慰问金。

市外事办高副主任向村“两委”干部、群众宣讲党的重要会议精神。郭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