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看友城”持续开讲 学习热情不断升温

——“柳州外事讲堂”系列报道(十三)

来源: 柳州市外事办公室  |   发布日期: 2022-05-10 08:29    |  作者: 程璐婷 邓映萍

58日,市外事办《细看国际友城》之柳州市友城四情系列大讲堂继续开讲,接过该系列授课接力棒的是秘书科邓映萍和出国管理科程璐婷。

邓映萍对我市国际友好城市越南永安市、友好交流城市越南荣市的国情、风情、市情、友情进行了富有特色的介绍。她以越南的风俗习惯、语言文化为切入点,通过分享切身体验,配合展示详实的图片资料,对比了中国、越南两个社会主义国家的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与大家共同回顾了中越两国的建交历史,介绍了越南永安市、荣市的概况及其与柳州的交往情况,使外事干部更全面深入地了解越南永安市、荣市。

邓映萍向大家介绍越南永安市、荣市。 刘云中 摄

程璐婷则从国家概况、地形地貌、国家历史及与我国的交往史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菲律宾及友城穆汀鲁帕市。通过展示珍藏的工作照片,她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自2004年我市与菲律宾穆汀鲁帕市结好以来的交流情况,并与大家分享、探讨两市交流过程中的工作思路,现场讨论气氛热烈。

程璐婷向大家介绍菲律宾穆汀鲁帕市。 刘云中 摄

接下来,《细看国际友城》系列将持续进行,市外事办更多青年干部将加入到授课队伍中,为大家带来更多友城的精彩内容,碰撞出更多工作思路的新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