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拍摄技巧 感受光影魅力

——“柳州外事讲堂”系列报道(十二)

来源: 柳州市外事办公室  |   发布日期: 2022-04-28 08:38    |  作者: 蒙期毅

近日,市外事办公室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开展第43期柳州外事讲堂,庞智勇主任亲自为大家讲授“爱摄像”主题内容。

市外事办开展“爱摄像”专题培训学习。 刘云中 摄

庞主任结合视频讲解,从“镜头美学”“视频拍摄”“视频编辑”“短片赏析”“公务拍摄”“光影‘摄’人”六个部分,为大家分享了他从事专业摄录工作十余年的丰富经验。课程内容十分丰富,包含数十个图片和视频资料,生动形象地从正反两方面为大家展示了摄影摄像的各方面知识,活泼有趣的视频内容也不时引得大家会心一笑。不仅如此,庞主任还亲身示范,为大家展示了作为摄录工作人员需要培养的意识、走位、摄影技法等知识,以及如何欣赏优秀摄影摄像作品,专业性和实用性都非常强。

庞智勇主任为大家讲授“爱摄像”主题内容。 刘云中 摄

两个半小时的学习结束后,大家都深感受益匪浅,在学习到摄录知识的同时,也激发了大家对摄影摄像的兴趣,许多同志纷纷表示要努力在之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不断实践,提升自己的摄影摄像水平,用更专业的摄录技巧记录生活和工作的每一个精彩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