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看国际友城》之“友城四情”系列大讲堂开课

——“柳州外事讲堂”系列报道(十一)

来源: 柳州市外事办公室  |   发布日期: 2022-03-21 10:00    |  作者: 陈聪

3月16日,市外事办《细看国际友城》之柳州市“友城四情”系列大讲堂开课。国际交流科的黄试鹏与陈聪率先开讲,对我市友城印尼万隆市、缅甸曼德勒市、日本阿见町、乍得恩贾梅纳市的“四情”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黄试鹏给大家介绍友城印尼万隆市、缅甸曼德勒市。 刘云中 摄

“四情”指的是“国情、风情、市情、友情”四方面。黄试鹏先从地理环境、国家政治、经济文化及与我国近期的交往情况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印尼及友城万隆,并带大家回顾了我市自2005年来与印尼万隆交往的经纬。在缅甸曼德勒一课中,则通过缅甸取名、风俗习惯等鲜为人知的面作为切入点,与大家共同探讨,让在座的外事干部们受益匪浅。

陈聪带领大家领略日本阿见町、乍得恩贾梅纳的风情。 郭艳芳 摄

陈聪则作为“向导”,从礼仪、美食、旅游的角度切入,带领大家深入了解和走近日本与乍得两个国家。通过视频播放和三个小问答环节互动,带动了课堂气氛,大家纷纷踊跃提问,学习氛围热烈。

两位“老师”通过风趣幽默的讲课,生动的实例,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纷纷表示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收获满满。接下来《细看国际友城》系列大讲堂将继续开讲,为大家带来更多友城的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