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礼宾礼仪知识 展示现代文明形象

——“柳州外事讲堂”系列报道(七)

来源: 柳州市外事办公室  |   发布日期: 2021-10-15 17:04    |  作者: 邓智勇

10月14日,市外事办举办以“实战中的外事礼宾礼仪”为主题的“柳州外事讲堂”活动。 吴安行 摄


10月14日,市外事办举办新一期“柳州外事讲堂”活动,由出国管理科科长韦冬萍分享实战中的外事礼宾礼仪理论知识和实操经验。此次活动特邀市侨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韦冬萍以礼宾礼仪的定义和起源破题,强调了礼宾和礼仪在内涵外延上的区别,为在外事接待中贯彻礼仪要求、体现礼宾原则廓清了思想认识误区。她详细介绍了确定礼宾次序的四个主要原则,以及重要礼宾场合的人员规格、介绍礼仪、握手礼仪、乘车礼仪等知识;并采用图表演示、现场模拟的方式,讲解在外事会见、宴会、合影等重要场合中,座席、座次和迎送安排的国际通行做法。最后,她分享了在二十多年外事礼宾礼仪工作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强调在外事礼宾工作中,要注重抓住主要矛盾、应对突发情况、坚守翻译岗位、展现绅士风度。

本次分享对于全办外事干部提升礼宾礼仪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具有重要现实指导意义。活动中,市外事办和市侨联干部职工就礼宾工作案例展开了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