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外事办党组书记、主任石东龙深入柳州市开展调研

来源: 柳州市外事办公室  |   发布日期: 2022-07-04 09:11    |  作者: 黄试鹏

6月29日,为深入了解我区外向型企业“走出去”“请进来”情况,提升外事服务开放发展实效,自治区外事办党组书记、主任石东龙率工作组赴柳州市开展调研,先后考察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并到柳州市外事办公室与干部职工座谈交流。

“企业现在的生产情况怎么样”“供应链保障如何?”“企业的海外经营活动目前有什么困难?”……石东龙关切询问两家企业相关负责人有关生产经营情况,实地了解现阶段企业面临的困难问题。

“300辆五菱Air ev将作为2022年G20峰会期间的官方用车,为各国代表团和组委会提供全程出行保障,为峰会提供高品质的绿色出行服务,这标志着五菱新能源产品正式登上国际舞台,开启全球化征程。在印尼,五菱生产的产品得到了当地政府部门的认可”。上汽通用五菱海外事业及工程中心副总经理宾剑锋介绍道。

“东风柳汽商用车在东南亚的市场份额在逐年增长,现在是越南第一商用车品牌。”东风柳汽党委书记宣颖特别提到。

尽管受到海外疫情蔓延、国际物流紧张、海运价格暴涨、汇率大幅波动、芯片供应紧张等不利因素影响,柳州市外向型企业发扬敢闯敢拼的劲头,海外业务保持良好态势,但也存在一些具体困难问题,需要与外事部门做好沟通对接,推动协调解决。

自治区外事办党组书记、主任石东龙率工作组到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自治区外事办党组书记、主任石东龙率工作组到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调研。

针对企业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如何更好适应和利用RCEP规则,积极应对对外沟通联络不畅、人员往来不够便利等问题,石东龙表示,自治区外事办将充分发挥外事资源渠道优势,加大对外沟通协调力度,针对企业实际诉求提供精准外事服务,全力支持我区重点企业“走出去”“请进来”,创新“外事+”模式,推动外事、外贸、外资统筹推进,为扩大高水平开放合作提供更多外事力量。

座谈会现场。

在与柳州市外事办座谈交流时,石东龙对近年来柳州市外事办在服务地方经贸合作、产业发展、人文交流,筹办重大外事和涉外活动,加强外事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勉励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紧密结合地方对外工作大局,发扬成绩、再接再厉,推动外事工作创新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