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韩在爀访柳

来源: 柳州市外事办公室  |   发布日期: 2021-11-05 18:12    |  作者: 陈聪

11月3日至4日,韩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韩在爀到柳州进行为期两天的工作访问。副市长卢柳屏会见了韩在爀总领事一行,双方就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进一步拓展柳州与韩国的合作交流,推动双方在工业、招商引资、文化和旅游等方面的合作达成诸多良好共识。

11月4日,柳州市副市长卢柳屏(右)会见大韩民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韩在爀(左)。 黄试鹏 摄

副市长卢柳屏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韩在爀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副市长卢柳屏表示,明年正值中韩两国建交30周年,也是中韩文化交流年,我市与韩国光州广域市是友好交流城市,双方有着良好合作的基础。我市也多次对柳州大韩民国临时政府抗日斗争活动陈列馆进行修缮保护。在疫情形势允许的情况下,柳州希望与韩国朋友多沟通、多交流,多合作,支持柳州企业走到韩国,同时也欢迎韩国企业到柳州投资兴业,在汽车、新能源产业、文化旅游等方面希望能有更多的合作机会。

韩在爀总领事向柳州政府对于大韩民国临时政府抗日斗争活动陈列馆保护工作的重视表示感谢。“我到柳州后感受到了这里自然环境的优美,更感受到了柳州作为工业汽车城与韩国汽车行业发展的相似之处,“他说道,并表示将努力在任职期间,积极向韩国宣传柳州,为柳州汽车等领域与韩国方面合作牵线搭桥。

11月4日,韩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韩在爀(左三)参观柳州大韩民国临时政府旧址。陈聪 摄

韩在爀总领事还参观了柳州大韩民国临时政府抗日斗争活动陈列馆,对抗战期间的革命先烈表达了追思,同时也对当时中国友好人士给予韩流亡政府的支持表达了感谢。在馆内留言簿上,他写下了“我将为中韩关系发展竭尽所能”的话语。

11月4日,韩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韩在爀(左一)在柳州大韩民国临时政府旧址题字。 陈聪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