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会代表团来柳进行商务考察及投资推介

来源: 柳州市外事办公室  |   发布日期: 2021-03-29 17:59    |  作者: 吴安行

3月25日下午,代市长张壮会见以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广西联络处主任吴嘉俊为团长的香港商会代表团一行。市委常委、柳州市副市长何文林,市政府秘书长刘俊等参加会见。

在柳州商务考察投资推介交流会上,张壮表示,近年来,我市深入实施“实业兴市、开放强柳”战略,将招商引资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抓手和动力引擎,正在全面开展产业大招商,广大香港企业家来柳投资兴业恰逢其时。同时,柳州良好的区位条件、开放的人文环境、务实的创业氛围,将为广大企业来柳创业发展提供广阔舞台、无限商机及不竭动力。希望通过此次与会的企业家朋友邀请更多企业来柳考察指导、洽谈合作。

吴嘉俊发言时表示,柳州的工程机械产业、汽车产业等闻名遐迩,通过本次考察,希望加强香港企业与柳州的交流合作,促成双方资源优势互补,共谋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自治区港澳办副主任宋海军介绍了调研组整体情况、桂港合作情况。


柳州商务考察投资推介交流会


3月26日中午,港方面向我市重点企业和有意在港开展业务的企业举办了“香港:把握投资新机遇 开拓海外新商机”交流会,会上介绍了香港最新营商机遇、税务政策、投资推广服务、在港融资和上市政策等,希望能够协助柳州企业利用香港平台拓展境外业务。当天,香港商会代表团前往柳工集团、上汽通用五菱宝骏基地参观考察,实地感受柳州优势产业的魅力。


香港特区政府驻广西联络处主任吴嘉俊试驾宝骏新能源汽车


香港商会代表团考察柳工


未来,市港澳办将继续致力帮助更多柳州企业与香港企业开展各领域务实合作,助力我市成为广西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开放型经济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