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外事办组织召开柳州-奥地利商贸工作座谈会

来源: 涉外管理和港澳工作科  |   发布日期: 2021-03-03 15:18    |  作者: 曾越



3月2日,奥地利驻成都总领馆商务领事兼奥地利驻广州总领馆商务处负责人穆娥女士一行两人访问我市。市外事办牵头举办了柳州-奥地利商贸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外事办主任庞智勇首先对穆娥女士一行来柳访问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柳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市商务局副局长关雁向穆娥领事介绍了柳州市商务运行情况以及为促进柳州市开放型经济发展所做的工作,欢迎来自奥地利的客人参加第十一届中国-东盟(柳州)汽车工业博览会,并与柳州企业积极对接、真诚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市贸促会副会长王毅则针对穆娥领事关心的我市重点企业发展情况一一作了介绍,并表示去年市贸促会筹建的柳州国际商会可为促进柳州和奥地利企业互联互通、资源对接搭建有效平台。他还表示,欢迎奥地利企业组团来柳参加2021中国(柳州)国际智能工业博览会暨中欧智能工业发展论坛,以共享机遇、共话合作、共创未来。

穆娥领事对市外事办、市商务局和市贸促会在座谈会上的分享表示感谢,对柳州市取得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表示赞赏。她表示,中奥友谊源远流长,今年是两国建交50周年,在这一重要契机下,她将致力于推动柳州与奥地利发展友好关系,尤其在钢铁、铝业、汽车及零部件、智能制造、文化交流等领域加强双方交流合作。

本月底,她将组织由多家知名奥企代表组成的奥地利经贸代表团赴柳考察,进一步深入挖掘潜在的合作机会,推动双方合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