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引领润新春 穿针引线促合作

——市外事办率我市高职院校赴东盟五国驻邕总领事馆新春慰问

来源: 柳州市外事办公室  |   发布日期: 2021-02-08 17:48    |  作者: 黄试鹏

拜会马来西亚驻邕总领馆

一年之计在于春,2021年2月2日至3日,柳州市外事办公室主任庞智勇率有关科室负责人及柳职院、柳铁职院、城职院国际交流负责人赴东盟五国驻南宁总领事馆进行新春慰问并就经贸、文化及各国同柳州重点高职院校的职业教育交流与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庞智勇主任代表市外事办分别向泰国、老挝、马来西亚、越南、柬埔寨驻南宁总领事馆送去了春联及柳州螺蛳粉等新春慰问品,介绍了中国春节习俗及柳州少数民族庆祝春节的传统活动,推介了柳州优势产业及民族风情文化;诚挚邀请各国官员及企业来柳考察我市汽车、工程机械、钢铁等重要工业项目,促进各方产业合作,实现互惠互利;并就2021年进一步发挥领馆桥梁作用促进双方友好交往等事宜进行了交流。

柳职院、柳铁职院、城职院的国际交流负责人分别向各总领事馆介绍了各自办学特色及职业教育优势,近年来伴随企业“走出去”与东盟各国在职业教育方面互惠互利的合作情况,分析了各自对优势职教领域的研究情况及与东盟各国进行职业教育交流与合作的互补性,表达了与东盟进一步深化职业教育合作的愿望。

各馆对市外事办的新春慰问表示由衷的感谢,对柳州在新冠疫情中发挥强劲工业优势快速复工复产表示赞赏,对柳州市“外事+职业教育”的模式表达了浓厚兴趣,希望2021年与柳州市深化在经贸、文化及职业教育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近年来,市外事办充分利用外国使领馆、国际友城及华侨华人等外事资源,积极服务我市高职院校的职业教育国际化工作,促进与各国的国际产能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十四五期间,市外事办将继续发挥外事优势,推动我市高职院校“走出去”,助力柳州职业教育国际化高质量发展。


向泰国驻邕总领馆赠送侗族风情书签


向柬埔寨驻邕总领馆赠送柳州民族风情图书《如果建筑会说话》


向老挝驻邕总领馆推介舌尖上的柳州美食—柳州螺蛳粉


向越南驻邕总领馆赠送柳州书法家书写的春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