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胞波情谊 促进合作共赢

——缅甸驻南宁总领事凯素林访问柳州

来源: 柳州市外事办公室  |   发布日期: 2024-03-29 17:41    |  作者: 曾越

“柳州是我上任后外出考察的首个城市,将全力支持、积极推动缅甸与柳州之间的各领域合作。”3月27日至28日,缅甸驻南宁新任总领事凯素林(Khaing Su Linn)一行三人访问柳州,参观考察我市工程机械、汽车和螺蛳粉等优势特色产业,探寻合作机遇。

27日下午,总领事一行首先来到上汽通用五菱宝骏基地精益制造工厂,走进中国五菱馆了解企业发展历史沿革和领先的汽车制造生产工艺,感受“柳州智造”风采。“这种非传统的生产模式打破了我对汽车生产的原有认识。”参观“智能岛”生产线时,凯素林由衷地赞叹道。在听取上汽通用五菱在缅发展情况介绍后,她表示将为企业今后在缅甸扎根成长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凯素林一行参观上汽通用五菱宝骏基地精益制造工厂

随后,总领事一行走进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装载机装配车间和全球研发中心,参观装配线智能制造和配送系统,详细了解企业的发展历程、技术创新、国际化布局等情况。参观过程中,凯素林亲自体验了远程操作柳工5G智能遥控装载机,充分肯定柳工在智能化、电动化和数字化领域取得的成果,期盼助力更多柳工产品进入缅甸市场,服务当地人民生产生活。

凯素林在柳工全球研发中心体验远程操作5G遥控电动装载机

28日上午,总领事一行走进柳州螺蛳粉产业园,参访广西螺霸王食品有限公司。“一碗螺蛳粉竟然有这么大的能量!”代表团在兴致勃勃地参观企业文化展览馆后,纷纷感叹“小米粉”撬动了“大产业”。来到生产车间,大家被眼前自动化、智能化、数据化的生产线深深吸引,目睹了一袋袋螺蛳粉从加工、检验、包装到成品的生产全过程。凯素林表示,柳州以工业化思维发展特色产业、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做法给自己留下了深刻印象,值得学习借鉴。

凯素林一行参观广西螺霸王食品有限公司

紧接着,总领事一行来到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参观产品展厅和乘用车总装车间,了解企业的发展历程、生产经营和在缅市场开拓等情况。代表团饶有兴趣地参观了东风柳汽多款新款新能源车型,详细查看车内设施,了解汽车性能、核心技术、市场价格等。凯素林对柳州汽车工业转型升级和高速发展表示称赞,表示总领馆将与东风柳汽保持沟通对接,积极借助工作资源帮助企业产品更好进入缅甸市场。

凯素林一行参观东风柳汽乘用车总装车间

在柳期间,市外事办主任庞智勇与凯素林进行工作会谈,就推进柳州与缅甸友好交流合作充分交换意见并达成工作共识。

庞智勇对凯素林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柳州市产业发展情况以及与国际友好交流城市缅甸曼德勒市友好交往情况。他表示,柳州与缅甸胞波情深,经贸合作前景广阔。市外事办将推动更多有意愿的柳州企业与缅方在汽车及零部件、工程机械以及碎米、棉纱等农产品领域开展合作,诚邀总领事和缅甸企业参加2024中国(柳州)国际米粉产业博览会和第十四届中国—东盟(柳州)汽车工业博览会等活动。同时,希望进一步拓宽交流渠道,进一步深化柳州市与曼德勒市的友好合作。

凯素林对市外事办的热情接待和周到安排表示感谢。她表示,此次实地考察,是为了进一步了解柳州,寻找双方合作领域。此次参访活动使她充分感受到柳州工业发展的活力和生态环境的优美,期待能把相关产业的发展经验分享到缅甸国内。总领事馆愿一如既往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更多推介柳州,助推双方在经贸、人文等领域交流合作。

市外事办副主任覃莉、高溥陪同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