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荆同心,爱心助学

来源: 柳州市外事办公室  |   发布日期: 2023-05-17 09:50    |  作者: 刘燕菁

为深化与大湾区人文交流合作,更好践行“外事为民”服务宗旨,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港澳办的支持和指导下,由柳州市外事办(港澳办)筹办的中国香港(地区)商会、广西香港商会及香港房屋管理专业经理助学团广西柳州三江县助学典礼仪式于2023512日在三江侗族自治县江川中学举行。助学团为4所学校153名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中小学生发放了助学金、午餐补助及纪念品,共计139230元。

广西壮族自治区港澳办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宋海军,中国香港(地区)商会荣誉会长萧惠君,柳州市外事办(港澳办)副主任覃莉,三江县领导陈震、黄辉、梁伟参加活动。

香港助学团团长,中国香港(地区)商会荣誉会长、常务副会长萧惠君在仪式上表示,捐资助学是一项充满爱心的社会公益行为,不仅能帮助困难生完成学业,而且弘扬了一种无私奉献、助弱济困的良好道德风尚。多年来,中国香港(地区)商会一直秉持“以人为本、关爱社会”的理念,不仅在香港地区积极参与教育公益事业,也在内地广泛开展助学、扶贫等公益活动。她希望受助的学生们能够珍惜学习机会,刻苦用功,勤奋进取,探求真知,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努力成为对祖国、对社会有用之才,学有所成,回报社会。
    仪式结束后,助学团成员分别和受助学生进行沟通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学习状况,有的还在现场和受助学生进行了小游戏互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柳州市外事办(港澳办)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柳州与港澳在人文方面的深度合作,持续拓宽柳港澳交流渠道,着力打造柳港澳工作新亮点,为服务柳州经济社会发展和港澳繁荣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助学团向受助学生发放助学金。吴全红 


香港助学团团长萧惠君向柳州市港澳办赠送锦旗。 刘燕菁 


助学仪式合影。吴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