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无小事 坚持党领导

——汤振国副市长一行到柳州市外事办公室开展调研

来源: 柳州市外事办公室  |   发布日期: 2022-12-01 10:26    |  作者: 蒙期毅

11月28日,汤振国副市长一行到柳州市外事办公室开展调研工作,市外事办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工作座谈会。

会上,市外事办党组书记、主任庞智勇向汤副市长一行介绍了市外事办、市人民对外友协的机构编制、工作职能、工作渠道、工作平台等基本情况;从“外事四惠”(外事惠企、惠民、惠文、互惠)四个方面汇报了2022年工作;详细介绍了我办在服务涉外企业、开拓国际交流渠道和外事干部培养等方面的工作成效。

汤振国副市长对我办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外事无小事,全体外事干部必须坚持党管外事原则,时刻保持高度认真负责的态度,严把“三关”做好每一项外事业务工作:把好思想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外交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外事工作的重要指示;把好政治关,坚持地方外事工作服务总体外交大局,外事工作紧跟中央和自治区步调;把好业务关,全体外事干部要主动谋划、积极施策,高标准、高要求践行“外事四惠”,充分利用外事资源,服务柳州经济社会发展。此外,他还与大家共同回顾了柳州国际交流工作的发展历程,并对我市与国际友好城市交往的工作成果表示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