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外事办赴市中医医院开展中医药国际化发展调研工作

来源: 柳州市外事办公室  |   发布日期: 2022-08-04 17:11    |  作者: 吴安行

8月3日下午,市外事办党组书记、主任庞智勇率队赴市中医医院开展调研工作,市中医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周晓玲带领医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双方围绕“中医药国际化发展与文化传播”进行了深入交流。

市外事办与市中医医院座谈。   朱湘 摄

会上,庞智勇主任介绍了我市国际友好城市、海外侨务等外事资源优势,认真听取市中医医院对推进中医药国际化发展的现状和规划布局,并了解目前中医药在“走出去”中面临的实际困难。

周晓玲院长表示,市中医医院对促进中医药国际交流合作及中医药文化传播高度重视,希望政府、医院、药企三方聚力,共同探索并创新合作方式,携手拓宽中医药的国际传播范围和影响力。市中医医院相关部门各负责人还分别就中医药品出口规范标准、培养中医药跨文化传播专业人才、中医药科研合作“云交流”活动、拓展中医药健康旅游市场等方面与市外事办调研组进行了探讨交流。

“推动中医药文化繁荣发展”是《“十四五”中医药发展规划》提出的重点任务之一,市外事办将持续开展相关调研工作,充分发挥外事资源优势,努力搭建我市中医药国际化发展的平台和桥梁,进一步推动中医药文化与中华文化传播,让中医药这块古老瑰宝焕发光彩,为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