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财务内控管理 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发布日期: 2022-06-21 17:39    |  作者: 邓映萍、闭耘

为落实“清廉机关”建设的要求,建设“政治清明、廉洁高效、担当务实、善作善成”的清廉机关,6月21日,市外事办召开了内部控制建设和财务管理专题汇报会。市外事办党组书记、主任庞智勇主持会议。

会上,市外事办财务人员从预算资金、归集资金、银行存款、现金和工会经费等五个方面向办党组汇报了年中会计核算工作的基本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庞智勇对内控建设和财务管理作出要求:一是坚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财务内控工作的重要性,强化责任意识;二是坚持严格执行财务内控制度,各项财务收支活动必须严格遵守财经纪律和财务管理规定;三是坚持定期开展自查,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及时预警财务廉洁风险。 

本次专题汇报会,是我办围绕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关于“清廉机关”建设的相关要求和本办制定的目标任务开展“守纪律”专项行动中的一项重要工作,为我办“清廉机关”建设不断走深走实走细,持续做到用权规范、清正廉洁提供了坚实保障。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周泉参加了会议,并肯定了我办内部控制建设和财务管理工作的做法和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