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外事办召开外事小组涉外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 柳州市外事办公室  |   发布日期: 2022-06-10 18:07    |  作者: 曾越

610午,市外牵头召开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联防联控组外事小组(以下简称“外事小组”)涉外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市卫生健康委、教育局、工业和信息化局、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等有关成员单位和广西科技大学、柳州职业技术学院、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柳州城市职业学院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6月10日下午,市外事办召开外事小组涉外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曾越 摄

市外事办副主任高溥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了6月6日全市疫情防控会商会精神和《关于印发全区学校应对大规模奥密克戎疫情应急处置工作指引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要克服麻痹思想,时刻绷紧“外事无小事”“防疫无小事”这根弦,加强统筹协调,凝聚做好涉外疫情防控工作合力。要切实做好暑假期间涉外疫情防控工作,精准落实留学生和外专外教等重点人员健康管理和心理疏导,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同时,要进一步摸清我市驻国(境)外企业和中资机构人员底数、生产经营情况,协调反馈企业诉求,维护企业海外合法权益。

会议还听取了与会单位有关涉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研究交流。市外事办副主任高溥对各有关部门提出的问题一一回应并作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