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柳州故事,当好城市“推销员”

——市外事办举办首届柳州市涉外参观点、涉外写生点业务员培训活动

来源: 柳州市外事办公室  |   发布日期: 2021-11-24 15:53    |  作者: 陈聪

11月23日,市外事办举办首届柳州市涉外参观点、涉外写生点业务员培训活动。 刘云中 摄

11月23日,市外事办在金瑞商务酒店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培训活动。我市各涉外参观点、涉外写生点的讲解业务人员约40人参与该培训,大家以如何更好地讲柳州故事,做好向导服务,向来柳海外宾客推介柳州为题,相互切磋、借鉴。

市外事办副主任覃莉(第一排右二)、市外事办副主任吴琪军(第一排右一)出席活动。 刘云中 摄

2020年,为点亮城市名片,深化我市对外开放合作,我市在全区开创性地设立了首批涵盖主要展馆、公园、院校、企业及特色小镇、村寨等24家涉外参观点、2家涉外写生点。本次柳州率先在全区召开涉外参观点讲解业务人员能力培训活动,是为应对后疫情时代涵养外事资源、提升外事工作能力的需要。

此次培训特邀柳州城市职业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喻馨锐、经济管理系副主任吴东炽进行现场授课。授课从导游服务技巧、讲解技巧、职业道德、涉外礼仪、专业素养等多方面展开,并通过互动问答、案例分析等方式,调动参培人员的积极性,进行实践指导,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培训活动中,学员积极参与互动问答。 刘云中 摄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讲解员的综合素质和整体形象,推动了我市涉外参观点、涉外写生点讲解员队伍更加专业化、规范化,必将促进我市文化旅游及涉外参观接待事业的蓬勃发展,营造高质量、高水准服务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