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模式’让我非常惊喜!”

——外媒采访团走进柳州感受新能源汽车产业魅力侧记

来源: 柳州日报  |   发布日期: 2021-04-07 16:51    |  作者: 荣瑶


企业负责人接受采访团采访。


4月1日至2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及日本广播协会NHK等外国媒体及自媒体采访团一行走进柳州,先后来到上汽通用五菱宝骏基地的新能源汽车生产车间、研发与试验认证中心等区域参观、体验,探秘柳州飞速发展的新能源汽车产业,感受柳州工业的魅力。

今年初,上汽通用五菱摘获2020年中国纯电动汽车销量冠军。今年1月,宏光MINI EV以1.5万辆的领先优势打败特斯拉Model3车型,成为全球电动汽车月度销量之王。带着对“网红”柳产新能源汽车的好奇心,外媒采访团走进宏光MINI EV生产线,了解汽车生产与供应市场的情况;在上汽通用五菱研发与试验认证中心,感受柳产车的硬核科技;走进试驾场地,亲身体验柳产汽车的驾驶快感。

“我们在柳州各座大桥上进行统计,发现80%的汽车上是一人驾驶,20%的汽车上有乘客。因此我们推出了第一代新能源汽车,给柳州市民免费体验。”听完上汽通用五菱相关负责人如此讲述,日本《读卖新闻》中国总局记者小川直树对柳产新能源汽车的性价比之高更充满了好奇。相关负责人继续介绍,我们的领先优势源自庞大的规模化生产、强大的供应链体系和不断优化的设计。小川直树感叹:“性价比如此之高,竞争对手无法追随。”

来自加拿大的博主Harold Kirk Spesland在试驾结束后,也对柳产新能源汽车竖起大拇指。他说:“我是被巨大的销量吸引而来。但是这辆车的驾驶感受,以及新能源汽车的‘柳州模式’、销售方式,让我出乎意料,非常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