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驻华大使率企业“组团”赴广西觅商机

来源: 中新网  |   发布日期: 2021-04-02 17:22    |  作者: 林馨

“中国是目前唯一一个呈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我们希望到中国寻求合作,双方实现共赢发展。”奥地利驻华大使石迪福近日在广西柳州市表示。

2021年,是中国与奥地利两国建交50周年。3月底至4月4日期间,石迪福率众多奥地利在华企业访问广西南宁、柳州、防城港等地。双方就汽车、钢、铝等领域进行商务洽谈,寻求合作。

图为柳州市市长(右)赠送礼物给奥地利驻华大使石迪福(左)。 林馨 摄


石迪福表示,奥地利在环保、能源、技术等方面有着顶尖的产品和先进的技术,双方应该有很多合作机会。

奥地利企业英特佳环境与能源有限公司中国区经理白云龙看好双方合作前景。白云龙称,广西拥有中国华南、西南地区最大的钢铁企业——广西柳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市场辽阔,而奥地利企业可以为其在环保上提供技术支持。

当天,柳州市市长张壮会见奥地利访问团一行。张壮介绍,柳州工业基础厚实,形成以汽车、钢铁、机械为支柱,化工、制糖、造纸、制药、建材、日化等产业并存的工业体系,工业经济总量占广西的四分之一以上。当前,柳州正大力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制造城,着力打造万亿工业强市。

张壮表示,希望双方充分利用柳州在中国—东盟合作中的独特区位和平台优势,与奥地利在资金、技术、市场和人才方面的优势相结合,共同携手开拓东盟等第三方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