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查摆剖析问题 结合巡察同步整改

——外事办党组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民主生活会暨市委第十一轮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柳州市外事办公室  |   发布日期: 2021-02-09 18:02    |  作者: 邓映萍


2021年2月8日,柳州市外事办公室党组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民主生活会暨市委第十一轮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此次民主生活会是市外事办党组在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典型事例、主动查摆问题和不足并形成发言提纲的充分准备基础上召开的。会上,市外事办党组书记、主任庞智勇首先回顾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代表市外事办领导班子从思想政治建设、加强党的领导、履职尽责担当、加强科学谋划、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形态工作和民族团结创建七大方面作对照检查,并从创建“外事惠柳”外事工作品牌、规范会议议事管理、规范构建内控管理体系、强化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规范选人用人工作等五个方面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

班子成员随后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深刻查摆存在的问题,并结合市委第十一轮巡察整改反馈的问题,对号入座、主动认领,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提出整改方向和措施。

市委组织部、市纪委派出工作督导组参会,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副组长莫柳莎代表督导组在会上进行了点评发言,希望市外事办党组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学习教育,聚焦突出问题,主动担当作为,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把问题整改转化为改进工作作风、推动全市外事工作发展的实际行动。

最后,庞智勇代表市外事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将团结一心、形成合力,强化开拓创新、扬长避短,观大局、识大势,使外事惠柳工作更精准,改进措施结合市委第十一轮巡察整改与全年工作齐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