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帕绍市

来源: 柳州市外事办公室  |   发布日期: 2022-08-12 10:10   

【缔结时间】

2001年4月,柳州与帕绍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

【地理】

帕绍市(Pasau)位于德国南部的巴伐利亚州,与慕尼黑和纽伦堡相邻。它是在多瑙、茵河、易尔茨三条河流交汇处的一颗明珠。正如植物学家和世界旅行家洪堡(1769-1859年)所说,帕绍是世界上六个最美丽的城市之一。

【面积】

城市面积69.5平方公里,人口近60万人。

【人文历史】

帕绍市曾有许多命名.即玻依多、巴塔维斯、帕托威和帕塞威。早在7000年前猎人们就开始沿着多瑙河逐步移民,据新的调查表明帕绍在青铜器时代(公园前1800年)就有移民定居。

帕绍也是文化历史名城,著名的音乐家莫扎特和许多名人都到过这座城市。歌剧院、博物馆、纪念馆、教堂,这些古建筑展现了这座城市文化的发展。                                     

【旅游】

由于帕绍的自然环境优美,有多瑙河、莱茵河、易尔茨河三条河流交汇于这座城市,还有几个温泉浴场(芬辛浴场是欧洲最大的矿泉浴场,每秒钟排流量为3000升,水温56度)所以形成了旅游热点,每年来这座城市光顾的游客达100万人。

【工业】

帕绍既是一座工商业城市,又是贸易和经济重镇,有矿产、钢铁、电气工程、精密机械、光学、工艺饰品加工、化工、橡胶、塑料加工、玻璃、陶瓷业、木器加工、造纸、皮革加工、纺织、食品、奶酪生产、酿酒业等。

著名的德国采埃孚(ZF)集团的帕绍齿轮股份有限公司构筑了帕绍市坚实的经济基础。它的车间蜿蜒于群山和多瑙河之间.堪称世界最长的车间。1996年营业额达10亿马克。德国采埃孚集团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的传动部件生产制造跨国公司,主要生产汽车、工程机械、农业机械和商用车辆用的变速箱、驱动桥、液压转向器和汽车悬挂装置等产品。1996年销售额达78亿马克。在德国最大的工业企业中名列第44位。

自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与北京、上海、柳州等地建立了合资企业和服务网点,九十年代与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在柳州合资成立了柳州采埃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