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辛辛那提市

来源: 柳州市外事办公室  |   发布日期: 2022-08-12 10:11   

【缔结时间】

柳州市与美国辛辛那提市于1988年5月5日缔结友好城市关系。

【人口】

人口54万:市区385,000;大辛辛那提地区165万,是俄亥俄州第三大城市。165万人口中,主要有白人、黑人、亚洲及太平洋上各岛国移民,西班牙后裔。

【地理】

辛辛那提位于俄亥俄州西南角,俄亥俄河畔,位于西经84°30'11" 北纬39°06'07"。海拔540英尺,最高点962英尺。城市面积约为202平方公里。

【气候】

 受来自加拿大的干燥冷空气和墨西哥湾潮湿暖空气的影响,属大陆性气候。1月份平均温度零下0.5摄氏度。7月份24摄氏度。年降雨量为813毫米,降雪量为737毫米。

【历史】

 1788年白人来此建立村落,在俄亥俄河畔修筑华盛顿堡,称该地为洛桑蒂维尔。1790年西北领地第一任总督克莱尔以独立战争后期大陆军军官组织“辛辛那提社团”之名,将其改为现名。1819年正式建市后,人口逐渐增加。早期移民中德国人较多,在该地留有不少德国习俗。但由于该市紧邻肯塔基州,且有汽船可通航至路易斯安那州的新奥尔良,因而又带有南方色彩。1832年俄亥俄-伊利运河开放后,该市发展为农产品和肉类的集散地。

【政府】

 辛辛那提市政府主要官员是市长、市长助理、议长三位高级专员负责地方议会的行政事务。此外,还有审判长。

【职业】

辛辛那提13%人口是政府公务员,3.3%人口从事建筑工作,23.4%人口在生产部门,5.2%人口在运输和公共行业,23.4%人口干服务工作,5.7%人口在其他部门效力。

【经济】

该市系俄亥俄州的工商业中心。主要工业产品有车床、汽车和汽车 零件、卡车车身、飞机发动机、电机、雷达设备、五金、化妆品和肥皂粉等。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辛辛那提的能源和水利资源,位于辛辛那提东北部的阿巴位契亚高原是美国煤矿的集中地。通过俄亥俄河,煤可以不断运到辛辛那提。辛辛那提有第一流的电力天然气联合生产公司,该公司所属的六个电厂,每年可提4百万千瓦电,2百万加仑天然气。 辛辛那提水利资源丰富。俄亥俄河,是密西西比河水系中水量最大的一条支流。全年通航,并有运河与伊利湖相连。其他河流还有迈阿密河。

【交通】

1、机场及航线 辛辛那提的国际机场距市区约12英里,有17条主要的国内和地区性的航线,每星期有4百次航班直飞美国的50个城市以及加拿大的蒙特利尔和多伦多。全年运载量470万乘客。国际航线通往世界各地,欧洲、非洲、中美洲、南美洲、加勒比海、墨西哥、中东等。

2、公路运输 这里的85条主要运输线为全国各地主要大城市的50个市场提供服务。这个运输网络使辛辛那提和全国各地联系在一起。

【文化教育】

1、学校:在辛辛那提的公立学校系统有许多是街道学校,开设28个 选修课程。如,创造与表演艺术、阅读和语言艺术等。此外,还有许多市外学校,有的是公立的,有的是私办和地方办的学校。

2、学院和大学:辛辛那提大学(学生35,322人),医学院、工程学校和音乐学院、牛津得迈阿密大学、希布鲁综合学院、技术学院、艺术学院和三所天主教学校。

3、图书馆: 辛辛那提哈密尔顿公办图书馆(有40个分馆,图书流通量是全国第一,藏书量6900万册)。

【医疗卫生】

大辛辛那提有30多家医院共同体,9000多张病床。辛辛那提医学院有医师1564人。儿童医院医疗中心是美国最大的小儿科设施,是全国3家高级儿童医院之一。其他医院是:撤马利亚医院、犹太人医院、耶稣医院等等。还有慢性病、精神病、化学疗法专科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