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万隆市

  发布日期: 2022-08-12 10:11   

   万隆市(Bandung是印尼西爪哇省的省会,是印尼第三大城市,人口225万,面积16700公顷。下辖26个县和139个镇。历史悠久,始建于1488年,19554月,曾在这里召开过第一次亚非会议,即著名的万隆会议。现任市长是H.Dada.Rosada.SH.Msi。主要产业有旅游、纺织、港口运输等。万隆市靠近印尼首都雅加达,交通便利,使用爪哇岛公路网,并有铁路、港口和机场。

   万隆市是印尼重要的区域性中心城市之一,是西爪哇省的教育中心、贸易中心、工业服务中心、旅游中心及政府中心。该城市具有高于西爪哇乃至全国的经济增长,而且是对西爪哇经济增长的主要贡献者。万隆市的教育水平较高,全市目前有405所高等教育院校,可以提供大量的高级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全市有7家大型商场,7家国家银行和70家私营银行,具有良好的投资环境。拥有众多的旅馆和酒店,文化设施较为齐全,旅游资源比较丰富,有“花城”的美誉,是印尼著名的旅游城市。目前正大力推进餐饮、酒店、房地产、纺织、物流等行业的开发和发展。

    2005年8月,两市在柳州签署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