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罗勇府

  发布日期: 2022-08-12 10:12   

    罗勇府面积约为3300平方公里,人口52万。在泰国曼谷东南约220公里处,距旅游胜地芭堤雅约80公里。罗勇府(Rayong)是一个古老的城市,原是古代高棉族统治的区域。大城时代末期,郑王大帝率军收复该地后,遂归属泰国。该府南部为沿海洼地,海岸线长约100公里,海域中有数个岛屿,如著名的沙美岛(Ko Samet)、曼岛(Ko Man)等。西北部为平原和山林。同时,罗勇府又是一个鱼米之乡,且海产丰富,罗勇府出产的榴莲,在泰国享有盛名。

    罗勇府因其南部有美丽的海景沙滩,又拥有沙美岛、曼岛等几个近海岛屿,现已成为泰国东南海岸的著名旅游度假地点。由于罗勇府的海滩和岛屿较少人为开发,故自然风光和环境质量均属上乘,其沙滩上的海沙,常被用作制作玻璃制品的原料。

    每年五月罗勇府都会在水果丰收的季节举行许多庆典活动.活动还包括当地特产及农产品特卖会、及水果及花卉装点的花车游行,选美比赛,民俗表演,手工艺品展,及当地文艺活动表演。

    许多汽车制造商为了获得更大的经济效益,已经跨国生产汽车,泰国的自由贸易区罗勇成为这些制造商在亚洲的中心。于罗勇设厂的汽车制造公司有通用、福特、丰田、本田、三菱、五十铃、日产以及宝马,使罗勇有了“东方底特律”的称号。其中,通用汽车泰国公司是通用投资6 .5亿美元建立的,工厂位于泰国罗勇府,是通用四大海外生产基地之一,年设计生产能力为13万辆。宝马汽车厂是宝马在亚洲的第一座生产厂,将组装新型3系列轿车供应泰国和东南亚市场,年生产能力为1万辆汽车。此外,来自日本、韩国、美国、欧洲的跨国企业在罗勇投资于化工、冶金、石油冶炼等行业。使罗勇成为泰国重要的工业重镇。

    中国最大的纺织企业和最大的农机产销商华源集团于2001年11月在罗勇建设华源工业城,首期投资额达1.17亿美元将在工业城内陆续兴建两个3万锭棉纺厂、一个年产1500万米的家用纺织品厂和一个年产3万吨的柠檬酸生化厂等项目。这是迄今为止中国在泰国投资的最大项目中泰两国总理曾亲自出席项目签字仪式;项目奠基典礼中国驻泰大使、泰国罗勇府府尹也双双到场。

    2005年10月,柳州市与罗勇府在南宁第二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上签署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