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永安市

  发布日期: 2022-08-12 10:13   

   永福省(VINH PHUC)是越南北方的省份,位于越南首都河内的西北,红河三角洲的北部。省会永安市距河内市50公里,面积52.3平方公里,人口73000人(2001年统计数字)。永安市建于1898年,地理位置重要,交通便利,河内国际机场头排机场距永安市30公里,河内凭祥的一号公路、铁路都经过永安。

    永安市(VINH YEN)是越南北方经济发展和改革开放工作较好的城市,其所在的永福省是越南62个省中不需要中央财政支持的18个省之一。尤其是招商引资工作,因其灵活的投资政策和良好的投资软硬环境,受到国内外企业的好评,截至2003年,已有日本、韩国、德国、中国、中国台湾等九个国家和地区的43家企业落户永福省,投资总额达到4.5亿美元(2003年数字),其招商引资发展速度在全国排第三位。位于永安市的开光工业区是永福省的主要经济开发区,目前,工业区第一期275公顷土地、第二期150公顷土地已全部出租完毕,第一期共有24家国内外企业落户开光工业区,其中,国外企业19家,包括来自柳州的新科电脑衡器、蓝天绒线等民营企业。第三期土地也正在积极对外招商。永安市的工业经济发展迅速,2003年工业总产值3400亿盾,比2002年增长84%,其中,外商投资企业的产值占50%,外向型经济特征较为明显。目前,永安的农业在经济发展中仍占有重要比重,由于境内旅游资源较为丰富,旅游业也是永安市大力发展的产业。

    2004年11月4日,柳州市与越南永安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