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对外开放发展“十四五”规划》背景介绍

来源: 柳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日期: 2022-01-07 08:55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也是柳州加快建设广西副中心城市,打造广西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基本建成现代制造城,推动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对外开放发展的关键期。

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环境,要准确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对柳州对外开放发展的新要求,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加快发展更高层次和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充分发挥对外开放发展对于柳州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战略性作用,努力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中展现柳州对外开放发展的使命担当。

根据《柳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编制《柳州市对外开放发展十四五规划》。本规划主要阐明十四五时期柳州市对外开放指导思想、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对十四五时期柳州市对外开放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