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区外事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南宁召开

来源: 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  |   发布日期: 2022-04-01 10:32   

3月22日上午,2022年全区外事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南宁荔园山庄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会议传达了中央外办、中联部、外交部等中央部门关于2022年中央对地方外事工作部署要求以及2022年自治区党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会议精神,并就做好今年全区外事和港澳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自治区党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自治区外事办党组书记、主任石东龙作会议讲话。

石东龙主任讲话

会议强调,2022年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之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贯彻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根据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我区外事和港澳工作的主线是: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好局、起好步全力营造良好外部环境,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全区外事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加强领导,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要求落地见效。结合全区各市、县工作实际,要统筹抓好“外防输入”,确保抗疫大局稳定,发挥独特区位优势,切实服务国家对外工作大局,把握建立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重大契机,深入服务建设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把握建立RCEP生效实施重大机遇,服务促进外经贸投资合作提质增效,深入实施“两湾”联动战略,提升桂港澳务实合作层次和水平,推动外事管理服务和友城工作提质增效,丰富拓展各领域对外交流合作等重点工作。会上提出了2022年自治区外事办指导支持各市外事和港澳工作的“6件实事”。加强对各市工作的联系指导,促进上下协调联动,推进构建“大外事”工作新格局。

会议要求,2022年地方外事工作任务重、难度大、要求高,全区外事系统干部职工必须勇于担当作为、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奋发有为,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切实为服务国家对外战略和我区开放发展战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

会议由自治区外事办党组成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宋海军主持,自治区外事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韦瑜、周彤,自治区纪委监察委派驻自治区民宗委纪检组组长潘瑾兴,致公党广西区委专职副组委兼秘书长李永政以及自治区外事办有关处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14个设区市外事部门负责人、专职副主任,各县(市、区)外事部门负责人及其他相关人员共130人在分会场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会议。

主会场与分会场通过视频方式实时举行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