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柳州马拉松赛事开跑

来源: 央广网  |   发布日期: 2023-04-11 16:08   

4月9日上午,2023柳州马拉松暨警察马拉松开赛。此次比赛设置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三个项目,共吸引爱好马拉松运动的警察和民众共2万人参与,赛场氛围热烈。

马拉松起跑现场(央广网发 柳州市公安局供图)

本届赛事是柳州市首次举办的马拉松赛事,赛事以紫荆花为媒,以柳江为脉,与“一台车、一江水、一朵花、一碗粉、一座城”这五张柳州城市名片有机融合,打造“奔跑的城市会客厅”,擦亮柳州城市名片。

据了解,赛事串联起超过50公里的紫荆花赛段和超过50公里的环江赛段。赛道将自然风光与历史人文串联,形成了如“大拇指”般的最美“赞”道。

马拉松途经凤凰岭大桥(央广网发 柳州市公安局供图)

此外,本届柳州马拉松赛事将警察运动与马拉松相结合,围绕“首届柳马,警察护跑,扛旗争先”主题,邀请全国各地爱好马拉松的警察,在马拉松赛道上作为“流动安全员”,提升赛事的安全系数。

马拉松途经窑埠古镇(央广网发 柳州市公安局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