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江:乡村少年圆了足球梦

来源: 新华社  |   发布日期: 2021-08-11 15:39   

暑假期间,在柳州市柳江区穿山镇高平村平地屯,村民集资建成的乡村足球场成了孩子们欢乐的海洋。

2020年,柳州市足球爱好者发起公益足球项目,平地屯成为该项目首批试点村屯之一。从此,多名教练员轮流来到平地屯,对村里喜欢踢足球的孩子们进行系统指导和训练。

为了孩子们的足球梦,2020年底,平地屯村民们集资,并组成义务劳动队,在村里建起了专用足球场。场地建成后,爱心企业还为球场捐赠了人工草坪、球门等,并向孩子们赠送了统一的运动服。

有了足球场,孩子们踢球更加方便了。他们经常来到球场进行训练,尽情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在高平村平地屯,人们用汗水和爱心搭建起平台,让乡村少年更加健康快乐地成长。


8月7日,孩子们在足球场上训练。 黎寒池 摄


8月7日,公益足球教练员与孩子们互动。黎寒池 摄


8月7日,孩子们在足球场上训练。黎寒池 摄


8月7日,公益足球教练员指导孩子们进行足球训练(无人机照片)。黎寒池 摄


这是一张拼版图片。上图(从左至右)分别为2020年12月4日,平地屯村民驾驶铲车平整土地(手机照片);2021年4月10日,孩子们在家长带领下参与足球场建设(手机照片);2021年5月3日,村民们在足球场工地上忙碌(手机照片)。下图为8月7日,平地屯的孩子们在足球场上训练(无人机照片)。 黎寒池 摄


8月7日,孩子们在足球场上训练(无人机照片)。 黎寒池 摄


8月7日,村民们在足球场边观看孩子们训练。  黎寒池 摄


8月7日,孩子们在足球场上训练。 黎寒池 摄

8月7日,孩子们在足球场上进行体能训练。黎寒池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