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校过大年 精彩又温暖

来源: 柳州晚报  |   发布日期: 2021-02-03 10:44    |  作者: 覃珩 黄蕊

柳州城市职业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宿管员在黑板上写下温馨提示

俗话说“有钱没钱,回家过年”,但是今年的春节不一样,多地倡导就地过年。2月1日记者获悉,广西科技大学、柳州工学院、柳州城市职业学院部分外国留学生响应国家号召留在柳州过年,希望把这个异乡的年过得有滋有味,精彩纷呈。


柳州城市职业学院印度尼西亚留学生何明祥喜欢研究中国文化

柳州城市职业学院的外国留学生何明祥和白圣达把这次难忘的留校经历当作一次学习中华文化的“课外作业”。非常喜欢中国茶文化的印度尼西亚学生何明祥曾在广西广播电视台举办的《超能职教》节目茶艺主题专场比赛中获得冠军,这次他打算留校继续钻研茶文化。老挝学生白圣达每天都能通过视频电话与家人“线上团聚”,因此她更乐意留校参加学校组织的年夜饭、包饺子、做花灯等民俗活动,以快速提升自己的中文表达能力。


老挝学生白圣达与家人视频通话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虽然还有一周多时间才过年,但是校园和宿舍里早已贴上春联、挂上灯笼。学校给学生提供日常帮扶,关心学生需求,发放防疫物资,开放图书馆,储备方便面等各类应急食品,保障学生校内学习生活;还会自主研发疫情防控和健康管理平台,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柳州工学院学生宿舍挂上了春节装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