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抗美援朝精神 共铸民族复兴伟业

——市外事办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授课

来源: 柳州市外事办公室  |   发布日期: 2021-10-29 18:30    |  作者: 曾越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加强外事干部党性淬炼,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按照新时期外事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安排,10月27日下午,市外事办特邀柳州军分区董永洪处长为全办干部职工作题为《发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授课。

10月27日,市外事办特邀柳州军分区董永洪处长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授课。 刘云中 摄

授课以近期热映电影《长津湖》为切入点,结合详实的图片、文字等历史资料,从“回顾历史:新中国真正的立国之战”“审视现实: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与修昔底德陷阱”“展望未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伟大精神”三个维度,回溯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背景和国际环境,重温艰苦卓绝的战争历程,阐述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高举正义旗帜,舍生忘死、浴血奋战的革命精神以及阐明抗美援朝的现实启示和时代价值。在座的干部职工聚精会神地聆听了专题讲授,一边听一边仔细记录、细心体会。

市外事办干部职工认真聆听授课。 刘云中 摄

本次宣讲事例详实、语言生动、内涵丰富,通过聆听授课,全办干部职工对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和时代意义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抗美援朝伟大精神,传承好、弘扬好,让其永远焕发时代之光;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增强业务本领,奋力开创外事工作新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