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推动中乌关系牛年更上一层楼

来源: 外交部  |   发布日期: 2021-02-26 10:37   


2021年2月24日,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会见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赛义多夫,就双边关系以及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

  乐玉成表示,过去一年,中乌关系经受住了新冠疫情考验,愈发坚韧有力。两国高层交往保持热度,复工复产复航及时有效,重点合作项目顺利推进。这些成绩的取得难能可贵,凝聚了两国领导人对发展中乌关系的智慧和心血。今年对中乌双方都是具有重大意义的一年。中国共产党将迎来建党百年,乌亦将迎来独立30周年。双方要撸起袖子加油干,继续密切高层交往,深化务实合作,加强多边协作,推动两国关系牛年更上一层楼。

  赛义多夫表示,乌中是好兄弟、好伙伴、好朋友。两国关系发展潜力巨大,前景广阔。乌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各项共识,推动两国各领域合作在新的一年实现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