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高薪陷阱多,出国务工需谨慎

来源: 柳州市外事办公室  |   发布日期: 2022-08-10 16:57   

近年来,柳州市公安、外事等部门受理海外柳州市民的领事保护事件逐渐增多,呈不断上升趋势。一些市民经身边朋友或网友介绍,或误信高薪招聘广告赴海外工作,到达目的国后即被限制人身自由,被迫从事电信诈骗、网络赌博等“工作”,与家人失联,生命安全受到威胁。相关部门所处理的领事保护事件内容还涉及市民在海外遭非法扣押、枪击、杀害、抢劫、拘禁、诈骗、威胁以及重病、死亡等。

领事保护事件自身的复杂性叠加世纪疫情,使中国驻外使领馆及属地政府提供帮助的难度加大,部分事件难以得到妥善解决。一些市民须付出高昂的代价,经历更长的时间才能回到祖国。

在此,郑重提醒广大市民:疫情当前,非必要非紧急不出国;切勿轻信高薪工作广告,不要盲目赴海外工作;在海外的柳州市民要遵守当地法律法规,谨防电信网络诈骗,做好安全防范。如需协助,请拨打中国驻所在国使领馆应急电话(可在中国领事服务网查询),也可拨打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86-10-12308,+86-10-59913991。市民可关注“领事直通车”微信公众号,了解海外安全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