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知识进党校 年轻干部拓视野

——市外事办主任为新录用公务员讲授外事知识

来源: 柳州市外事办公室  |   发布日期: 2022-06-17 12:03    |  作者: 陈聪

6月16日,中共柳州市委党校迎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外交课——市外事办党组书记、主任庞智勇在2022年柳州市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上讲授“扩大外交视野,提升外事素养”专题课程。

柳州市外事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庞智勇在2022年柳州市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授课。

“当今国际局势如何?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是什么?外事礼宾礼仪需要注意什么?我们要如何培养自己的外事思维,扩大自己的外交视野?”带着这一系列疑问,培训班近百名新录用公务员认真聆听讲课。

学员认真听课。

庞智勇主任从“理解把握习近平外交思想、外交外事小常识、案例分析、外事素养养成”等角度为学员们分析了作为一名新时期公务员,面对当今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扩大自我国际视野的重要性;并通过三十多个生动的案例和实操性强的指导,帮助大家了解了外事常识,引发了学员们对培养外交思维的思考及感悟。

“外事无小事,外事工作看起来像是一些事务性的工作,但实际上里面都有深刻的考量。”庞智勇主任结合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正反面实例,分享了树立正确的外交思想,培养细致外交工作思维及提高个人能力对于提升外事素养,培养国际视野的重要性。

本次课程作为外事知识进校园的活动之一,极大地激发了新入职年轻干部们的学习热情和工作激情,从思想认识的高度为大家注入了外事活力。

通过此次课程,学员们的国际视野及外事素养得到了一定的提高,为今后国际交往工作及外宣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青年干部外事能力的提升,也将对我市对外交流、宣传合作等工作起到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