胞波情深似海,抗疫众志成城

——柳州市向缅甸曼德勒市捐赠10万只医用口罩

来源: 柳州市外事办公室  |   发布日期: 2021-12-02 18:21    |  作者: 陈聪

12月2日,25箱贴有“胞波情深似海,抗疫众志成城”赠言的医用口罩将从柳州市发出,载着柳州对友好交流城市缅甸曼德勒市的深厚情谊,运往云南清水河口岸。

柳州市向缅甸曼德勒市捐赠的10万只医用口罩整装待发。

曼德勒市是缅甸联邦共和国曼德勒省的省会,著名的故都、缅甸的第二大城市,也是大量华人华侨聚集的城市。自2015年柳州市与缅甸曼德勒市签署《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以来,两市在政府间互访、柳产汽车、工程机械等工业产品及缅甸碎米等农产品加工贸易等领域不断开展合作。新冠肺炎疫情全球爆发以来,缅甸面临防疫的严峻态势。此前,缅甸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觉梭登先生率团来柳出席柳州螺蛳粉“云展会”暨银企对接会相关活动期间提出,希望我市能够向曼德勒市捐赠医疗防疫物资,以帮助曼德勒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工作人员将口罩装车。

为进一步促进两市友好情谊,传递共克时艰、携手抗疫的坚定信心,经市外事办与缅方密切沟通协商,柳州市政府决定向缅甸曼德勒市赠送10万只由柳州企业生产的医用口罩,捐赠口罩启运仪式于当天上午举行。

中缅人民自古以来就以“胞波”(亲戚)相称,正如王昌龄在诗中写的“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那样,这10万只医用口罩寄托着柳州市对曼德勒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注与支持,愿两市友谊不断深化,源远流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