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举行涉外企业外事业务培训交流会

来源: 中新网广西  |   发布日期: 2020-11-25 17:00    |  作者: 林馨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4日电(林馨)24日,广西柳州市外事办公室举行2020年柳州市涉外企业外事业务培训交流会。为涉外企业搭建交流平台,让涉外企业的人员了解熟悉外事政策。

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世界带来严重冲击。尽管受到疫情影响,但中国扩大开放的步伐仍在加快。

柳州市外事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覃莉表示,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熟悉、掌握与企业相关的外事业务,是助推柳州的涉外企业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一次有益尝试。这是举办此次培训交流会的初衷,也是加强柳州市涉外企业外事工作队伍建设、提高企业外事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的有效形式,更是该市外事办主动服务企业的体现。 

当天,培训交流会主要围绕领事保护等涉外工作、APEC商务旅行卡、邀请外国人来华政策及要求、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相关政策及要求、新形势下国家安全新特点等内容进行交流。

会上,东风柳汽通过“走出去”的过程中的详实案例,解读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机遇与挑战,也为柳州市企业“走出去”提供新的思考方向。

此次交流会得到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柳州市侨联、商务局、行政审批局、国安局、柳东新区、北部生态新区和各重点涉外企业的支持与配合。

覃莉称,柳州市外事办公室将一如既往地秉承“外事为民”的服务理念,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效的服务举措,主动上门服务,提供咨询、牵线搭桥、出谋划策,充分发挥外事优势,全力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柳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