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卡在手,多国畅行!APEC商务旅行卡是什么?

来源: 柳州市外事办公室  |   发布日期: 2022-09-02 09:07   

一卡在手,多国畅行!


APEC商务旅行卡是什么?


01

APEC商务旅行卡是什么?


APEC商务旅行卡(APEC Business Travel Card,中文全称“亚太经合组织商务旅行卡”)系根据APEC商务旅行卡计划,经过申请批准,由APEC范围内各经济体的相关商务人员持有,可直接出入各APEC经济体的旅行证件。中国内地与香港、台湾互不适用旅行卡,所以中国籍持卡人持有效卡最多可以入境16个经济体。其中,美国和加拿大为过渡成员,不审批其他经济体的APEC商务旅行卡申请,但为其他经济体持卡人提供签证申请和入出境通关便利。

02

持卡出入的16个经济体有哪些?允许最长停留天数是多久?


亚洲日本(JPN)、韩国(KOR)、马来西亚(MYS)、印度尼西亚(IDN)、文莱(BRN)、菲律宾(PHL)、新加坡(SGP)、泰国(THA)、越南(VNM)

大洋洲澳大利亚(AUS)、新西兰(NZL)、巴布亚新几内亚(PNG)

美洲智利(CHL)、秘鲁(PER)、墨西哥(MEX)

欧洲俄罗斯(RUS)


60天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越南、巴布亚新几内亚

90天澳大利亚、新西兰、俄罗斯、日本、韩国、泰国、文莱、墨西哥、秘鲁、智利

如旅行卡有效期不足60天或90天,需在卡到期前离境。

03

持有APEC商务旅行卡的好处有哪些?


1.多国通行。持卡人凭APEC商务旅行卡及与该卡相一致的有效护照可直接通行已批准入境的各经济体。

2.节省时间和费用。持有APEC商务旅行卡后,我国持卡人5年内可以自由出入16个经济体,无需再办理任何签证和再发邀请,节省时间和成本。

3.通关便利。大部分国家的机场出入境处均设有APEC商务旅行卡专用通道,持卡人拥有优先办理和快速通关的便利。

4.停留期长。APEC商务旅行卡实质是一个多次短期商务签证,一次申办,五年有效,每次出境最短可停留60天,最长停留90天。

5.签证通过率高。有助于提高非APEC国家签证成功率,向欧洲国家、美国、加拿大等非亚太经合组织国家申请签证,只要向大使馆出示APEC商务旅行卡,通过率90%以上。并且应持卡人要求,美国驻华使领馆可为确有需要的持卡人提供签证面谈预约提前的便利。